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安沿河数万民众已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2009年08月07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7日电(王萌)记者7日中午13时23分从中共雅安市汉源县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该县已采取七大措施应对险情,目前雅安、乐山等地已经将沿河一线的数万民众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险情发生后,汉源县立即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紧急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组织医务人员按照伤情程度,将伤员分别紧急送往乌斯河镇医院、汉源县人民医院、汉源县妇幼保健站抢救治疗;同时通知汉源县内沿河的乌斯河、永利、顺河、片马、桂贤、万工、大树、市荣、富林等乡镇设立灾情监测点,疏散民众,确保民众生命安全;并及时与下游的乐山市金口河电区、峨边县、沙湾区、瀑布沟水电站、深溪沟水电站、枕头坝电站等县区、单位通报最新灾情,帮助做好应急疏散准备。


  此外,该县还组织政法部门、县武装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力量,加强社会面的巡逻,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同时还派出数个工作组,深入大渡河沿线乡镇,向民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正确引导舆论,避免了可能引发的恐慌情绪。

  截止记者发稿时,灾害发生地雅安市汉源县提供的最新消息显示,瀑电大坝前流量为2400立方米/秒,下游流量为2000立方米/秒,已经低于8月6日8时2760立方米/秒的流量,已经接近日常流量,大的险情已基本解除。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