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汉源县山体崩滑灾害已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

2009年08月07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7日电(杨华、陈果)记者从四川省汉源县山体崩滑应急抢险指挥部了解到,8月6日夜至7日凌晨发生的山体崩滑灾害已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5人被围困。

  8月6日23时30分,位于雅安市汉源境内的省道306线K73+000—K73+300处,因山体高位崩滑,山体发生大面积滑移,水平断面宽达330米的山体,从约160米的垂直高度崩滑至大渡河,近40万方山石冲击到大渡河内形成巨大水浪冲击对岸山体,形成大渡河左右岸崩滑,导致大渡河合龙,形成大渡河上罕见的堰塞湖地质灾害。

   据初步统计,该地质灾害发生造成途经省道306线的10辆车辆不同程度受损,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重伤9人,轻伤9人,5人被围困,造成省道306线完全中断,造成崩滑体上游8户农户房屋被淹垮塌。

   7日上午7时,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派出的专家组已奔赴现场,排查崩滑体险情、指导堰塞湖排险,截至发稿时,专家正在现场查看研究排险方案。

   目前,雅安市和汉源县已在灾害现场附近设立了应急抢险指挥部,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整个抢险工作正迅速有序全面展开。

   据到场专家介绍,此次山体崩滑是在极端的气候条件下产生的,崩滑山体斜坡180米,垂直高度160米,崩滑断面水平宽度330米,崩滑土石方近40万立方米,崩滑体冲击大渡河激起的水浪高达30米,泥石浪影响区近300米,是大渡河上较为罕见的山体崩滑地质灾害。

   截至发稿时,山体崩滑造成的堰塞湖已经开始部分泄流,水流已经从左岸下泄,据下游监测的大渡河水流量已经达到1800立方米每秒,与正常流量只差200-300立方米每秒,整个堰塞湖目前没有大的次生险情。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