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入汛以来降雨十年最多 大风将树木连根拔起

2009年08月07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阮煜琳)七日北京在雨中迎来立秋节气,雨水成为北京今年汛期天气的主打。入汛以来,北京的降雨量为十年来最多,且多次强降雨带来较大影响,街道被淹,大风也将树木连根拔起。中央气象台预计八月仍然多雨。


  今年夏天,北京雨水较多。六日,京城大部地区雷声响起,雨水挥洒。七日凌晨,北京部分地区又是大雨瓢泼。

  进入七月,北京的雨水逐渐增多,多次出现局地性强降雨,给城市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其中,七月十三日、十七日、二十九日及三十日的强降雨都带来较大影响,街道被淹,大风也将树木连根拔起。

  监测显示,今年入汛以来,北京大部地区降水量一般在二百至三百毫米之间,降雨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地区及城区等地,七月份,北京平原地区降水量,比近十年同期偏多百分之三十。同时大雨日数比常年略多、且局地较强降水多。

  正是由于降雨多、日照少,七月份北京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二十六点六摄氏度,比近十年同期气温偏低零点三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八月份北京大部地区降水量有一百四十至一百六十毫米,相比近十年平均值仍是偏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