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六旬老太疑患“食癖症” 37年吃7吨石头

2009年08月07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白山8月7日电(白文竹)“不吃我就馋,吃起来就觉得挺想,吃石头就像吃巧克力一样!”家住吉林省白山市的李秀敏老人吃石头上了瘾,37年来她差不多吃掉了7吨石头。有关专家称,李秀敏有可能患上的是一种叫“食癖症”,也叫“异食癖”的病症。


  据李秀敏介绍,李秀敏的母亲也有吃石头的经历。23岁那年,她学着母亲的模样找石头嚼起来,一吃就上瘾了。当时她自己还怀了女儿,李秀敏的身体非但没有因为吃石头而发生任何异常变化和感到不适,女儿出生后,经医院检查各项指标也一切正常。

  后来,李秀敏和丈夫从山东迁至目前居住的地方,从这以后,她吃石头就到了一种痴迷的状态,严重时一天不吃浑身就不自在,甚至抠掉自家墙上的小石子来“解馋”。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吃上三四斤。

  李秀敏的老伴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妻子戒掉吃石头的坏毛病,曾建议她抽烟,并主动给她买来了烟,但她抽完烟后,又对烟丝充分燃烧后生成的白色烟灰产生了兴趣,李秀敏由单纯地抽烟改为吃烟灰。一个怪癖没改掉,反而又增加了一个。

  针对李秀敏老人这种怪癖,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专家普遍认为,李秀敏最有可能患上的是一种叫“食癖症”,也叫“异食癖”的病症。这种病症患者常以煤渣、墙皮、土块等“怪”东西为食物,因为患者的神经系统可能有某种特殊症状,而对这些东西产生兴趣。

  对此,专家忠告患者要尽快改掉这种怪癖,因为经常吃泥土、石头等食物会影响人体对正常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会导致寄生虫甚至铅中毒。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