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享受近年最好环境 清洁公交车规模世界最大

2009年08月07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刘淇在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上说

  北京享受着近年最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龙露)由北京市政府举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论坛,今天上午在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北辰洲际酒店举行。

  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淇说,今年上半年,蓝天比去年同期多了23天,一、二级天气比例达到80.7%,成为2000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值。奥运会后的北京正在享受着近10年来最好的环境。论坛上,刘淇从北京市的环境、奥运场馆利用、全民健身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奥运会后北京的巨大变化。

  清洁能源公交车队

  规模世界最大

  刘淇指出,奥运会后,北京继续大力推进高排放机动车的污染治理,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天然气发动机公交车已超过4000辆,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公交车队。今年还将引进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到2012年,新能源汽车将达到5000辆。北京已成为全国单位GDP能耗最低的城市。

  注册志愿者总数

  将不少于200万人

  奥运会后,北京市进一步完善了志愿者服务组织体系,170万人的奥运志愿者队伍整体保留,50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继续保留。力争3到5年,公众志愿者服务参与率达20%,注册志愿者总数不少于200万人。

  716所中小学

  体育场地对社会开放

  奥运会后,北京把群众体育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北京将通过长跑节等11项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体育健身热潮中。北京将确保716所中小学体育场地对社会开放。

  本次论坛以“弘扬奥运精神、继承奥运成果、促进城市发展、建设和谐北京”为主题。近800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各界代表出席论坛。本次论坛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市政府首次举办的研讨奥运结束后主办城市发展的大型论坛,是总结奥运经验、巩固和扩大北京奥运成果的重要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