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江首次洪峰消退 三峡工程发挥防洪发电效益

2009年08月07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8月7日电(记者江时强吴植)长江上游5年来最大洪峰顺利通过三峡大坝,7日上游来水持续消退。三峡工程发挥明显防洪、发电效益,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三峡电站日均发电量有望创新高。

  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获悉,6日8时至14时,三峡入库流量维持在峰值55000立方米/秒左右,之后洪水开始消退。
7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为51000立方米/秒。

  从4日起,三峡水库就开始拦洪蓄水,减少下泄流量,削减洪水洪峰。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一直控制在40000立方米/秒以内,下游荆江河段水位未超警戒水位。

  安全监测数据表明,三峡工程枢纽建筑物在洪水通过时,各项指标均在规定范围内,近坝库区沿岸地质未见异常。据介绍,预计近日长江上游不会再有大洪峰来临,三峡入库流量可能会在两、三天内回落至30000立方米/秒左右。

  三峡枢纽梯级调度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截至7日10时,三峡坝前水位已达151.2米,比防汛限制水位上涨了6.2米。随着水位提高,7日上午,三峡大坝左右岸26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总出力创下1775万千瓦的新高,并可能达到1790万千瓦,当日发电量可突破4.2亿千瓦时。

  7日,三峡大坝开启7个深孔,将长江洪水大规模下泄。中国三峡总公司正进一步关注长江水情,以便采取进一步拦洪措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