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在印度看中国电影见闻:安全检查、播放国歌

2009年08月07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通讯:安全检查、播放国歌——在印度看中国电影见闻

  新华网孟买8月7日电(记者聂云)印度有电影王国之称,其中,孟买的“宝莱坞”是印度最大的电影生产基地。不过,在这个印度影城看中国电影则别有一番情趣。

  6日晚,记者在孟买电影院观看了英语版中国电影《赤壁》。
傍晚6时半,记者首先赶到离孟买南部戈拉巴警察局不远的一家电影院。然而,这家电影院只放映印地语电影。原来,孟买有两种电影院,一种是印地语电影院,另一种是英语电影院。

  在好心的影迷热情推荐下,记者赶到维多利亚火车站附近的斯特林电影院。这是一座很气派的电影院,门前张贴着电影海报。其中,一张两米多高的中国电影《赤壁》的海报格外醒目。

  印度是世界上电影票比较便宜的国家。《赤壁》虽然是有名的大片,然而,电影票只卖120卢比,相当于17元人民币。记者发现,购买《赤壁》电影票的观众大多是年轻人。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是孟买大学的学生,特地来看中国大片。

  由于去年11月孟买发生严重的恐怖袭击,作为人群较集中的斯特林电影院也加强了安全防范。每位观众进门时,携带的包都要打开,接受仔细的安全检查。

  影院内开着空调,十分凉爽。门厅各有2个卖小吃和饮料的柜台,小吃柜台提供面条和烤鸡腿。值班服务员告诉记者,斯特林电影院是孟买第二大电影院,设施条件比较优越。

  二楼放映厅很大,能够容纳300多名观众。记者一进门,服务员就热情地按票上的号码把我带到座位旁。座椅可以适当调节,让人感到舒适。

  电影放映前,有一段广告,但时间很短。然后,开始播放印度国歌,观众全体起立,向银幕上飘动的印度国旗行注目礼。印度是世界上电影观众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也就是说,每人每年都将接受几次这种潜移默化的爱国主义教育。

  《赤壁》开映了,观众们鸦雀无声。然而,每到精彩的场面时,观众都要发出惊叹声。电影放映到一半时,休息10分钟。一位观众问我,《赤壁》很好看,是否投资很大?我点了点头。

  《赤壁》放映结束后,一位名叫拉苏尔的老人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赤壁》,导演的造诣很了不起,场面很宏大,故事情节也很扣人心弦。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