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观察:克林顿平壤之行留下不解谜

2009年08月07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澳门日报》7日刊出题为《克林顿平壤之行留下不解谜》的社论说,克林顿对朝鲜旋风式访问,彰显的究竟是奥巴马的智慧还是朝鲜的谋略,双方有无交换条件?它会对美朝关系和朝核问题带来什么影响?连串问题引起人们兴趣和关注。
如果说平壤是这次事件的“赢家”,也不能说华盛顿便是输家。

  社论说,克林顿启程前夕,白宫对此行目的讳莫如深,双方均未披露目的为何。五日,克林顿离开后,白宫才表示,克林顿对朝鲜的访问,主要为寻求朝鲜释放被扣押的两名美国女记者,是“私人访问”。白宫还否认了克林顿给朝鲜领导人带去美国总统奥巴马口信一事。不过,事后透露出来的消息表明,克林顿的这次访问都是白宫一手策划和安排的。

  朝鲜媒体则报道,金正日在接见克林顿时,就朝美之间关心的多个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朝媒甚至称,克林顿很“尊重地”向金正日转达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口头信息,金正日对此表示感谢。双方进行了很深入的交谈。报道还说,克林顿对美国记者非法进入朝鲜、进行敌视朝鲜的活动深表歉意。克林顿离开后,朝中社在五日发表的新闻公报中高调评价克林顿的平壤之行“对加深朝美之间的理解和建立信任做出了贡献”。

  社论指出,人们并不清楚克林顿替奥巴马传口讯是否真确,但至少,克林顿没有实时公开否认或澄清。这就是此次访问的吊诡悬疑之处。如果说平壤是这次事件的“赢家”,也不能说华盛顿便是输家。因为,能争取到两名女记者获释返国,可给奥巴马有所滑落的民望加分,这是奥巴马很想见到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