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交部发言人就有关中印边界谈判不实报道答问

2009年08月07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7日就有关中印边界谈判不实报道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近日,香港某媒体称,根据中方在中印边界谈判的“底线”方案,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的28%。请证实。

  姜瑜说:近日,个别媒体对中印边界谈判做了一些猜测性报道,这些说法毫无根据。


  她说,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以《解决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的协定》为基础,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马朝旭谈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将于7日在新德里举行。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6日就此对中国驻印媒体发表谈话。

  马朝旭说,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印方特别代表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将进行会晤。会晤中,双方将就政治解决中印边界问题和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马朝旭说,除边界问题外,双方还将就发展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及全球性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中国驻印度大使:中印关系具有全球、战略意义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日前表示,当前中印关系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印关系已经超越双边范畴,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

  “尽管双边关系有过曲折,两国还有边界问题需要解决,但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福利、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历史使命,要求两国必须以极大的政治智慧妥善处理上述问题,把握历史机遇,谋求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张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他表示,中印共同发展不仅造福两国24亿人口,还将惠及亚洲和世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