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医改惹民愤 支持率跌至执政后新低

2009年08月07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6日消息,近日,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总统上万亿美元的医疗改革计划不满的情绪日益高涨,在奥巴马执政200天前夕,其民意支持率下跌到了50%。同时,由民主党代表发起的一系列推销医保改革的公共集会,已经演变成了美国民众发泄不满的闹剧,甚至有民主党国会议员为此收到死亡威胁。


  美国白宫本以为医疗保险改革计划会在7月份取得很大进步,但是,该计划目前在美国国会搁置,并且美国民众也日趋担心奥巴马处理经济的能力。目前,奥巴马的支持率同比上个月就下降了7个百分点,达到了其执政以来的新低50%。

  据悉,因被美国民众指责为奥巴马兜售这个充满争议的医保改革计划,民主党国会议员成为美国民众愤怒的对象。许多美国人担心,如果实施现行的医疗保险改革计划,美国中等收入家庭将会遭受最严重的打击,因为他们将要支付更多的保险费,来填补政府用于增加贫困人口医疗保险上的开销。

  在美国众议院夏季修会期刚开始,就医疗保险改革问题,民主党国会议员就纷纷遭到美国民众抱怨、指责、甚至是死亡威胁。据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议员的外事负责人贾尼普对美国的一家网站说:“早前,米勒先生接到过死亡威胁电话。"据贾尼普说,当时他们的工作人员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该男子威胁说,米勒会就医改问题而丢掉性命,工作人员极其重视,通过呼叫者的ID号,查到了这名男子当时所使用的电话,并将电话号码立即报给了当地警方。

  据悉,在收到死亡威胁电话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民主党代表米勒说,他将取消8月所有的市政活动,而是跟美国民众单独一对一地讨论医疗保险改革计划。

  据悉,美国是迄今唯一一个医疗计划没有覆盖全体国民的发达国家。奥巴马2008年竞选总统时承诺,当选后要向所有美国人提供个人经济能力可以承受的医疗服务。实行医疗改革是奥巴马政府当前的首要任务之一。外界预计这一法案涉及金额超过一万亿美元。不少议员认为政府无法负担医疗改革的巨额费用,而民众也担心政府过度支出。

  (环球在线:张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