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塔利班”证实头目马哈苏德被打死

2009年08月07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与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Baitullah·Mehsud)关系密切的助手七日对媒体证实,马哈苏德在美军发动的导弹袭击中被打死,目前巴基斯坦“塔利班”正在召开会议遴选马哈苏德的继任者。


  德新社援引马哈苏德助手的话称,美军五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发动的导弹袭击中打死了马哈苏德、他的妻子以及六名保镖。五日下午,他们为马哈苏德举行了葬礼,随后将他的遗体下葬。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助手说,目前巴基斯坦“塔利班”的议事机构正在召开会议,遴选马哈苏德的继任者。预计他们将在七日晚些时候正式宣布马哈苏德的死讯,并会公布马哈苏德的继任人选。

  当地时间五日凌晨,一架美军无人驾驶战斗机对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大本营——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了导弹袭击。事后巴基斯坦军方官员披露,美军发动的袭击轰炸了马哈苏德岳父的住所,造成包括马哈苏德妻子在内的数人死伤。

  巴基斯坦GEO电视台披露,美军发动袭击时已确认当时马哈苏德所在的位置,随后发动了一场相当精准的打击,不仅打死了马哈苏德、他的妻子和保镖,而且炸毁了马哈苏德所乘坐的装甲车。

  作为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的最高头目,马哈苏德生前在巴基斯坦遥控指挥了一系列自杀式爆炸事件,被控是二00七年十二月暗杀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幕后黑手。此前巴基斯坦政府公开悬赏约六十万美元捉拿此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