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预报台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和风暴潮橙色警报(图)

2009年08月07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海浪预报图
海浪预报图

风暴潮预报图
风暴潮预报图

    来源:国家海洋预报台

  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和风暴潮橙色警报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逐渐靠近台湾沿海,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穿越台湾省进入台湾海峡,对福建、浙江沿海造成较严重影响。

  8月7日上午,浙江省南部至福建省沿海已出现70~120厘米的增水,福建厦门和崇武一带沿海最高潮位超过警戒潮位。台海省花莲东部海域浮标测得最大波高9.4米,位于温州东南的南麂海洋观测站测得最大波高7.4米。

  台风“莫拉克”极有可能于8月8日夜间至9日凌晨,在浙江、福建交界处登陆,台风登陆前后正赶上天文大潮,将造成较大的风暴增水,沿海部分低洼地段可能被淹。国家海洋预报台7日16时继续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和风暴潮橙色警报。

  海浪警报: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台湾海峡北部将出现7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南部、台湾省东北部6到8米的狂浪区,东海北部、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浙江省南部、福建省北部沿海有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浙江省北部、福建省南部沿海有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长江口、广东省东部沿海有2.5到3.5的大浪。

  风暴潮警报: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预计7日下午到8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到福建省东山一带沿海将出现50~16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浙江省温州到福建省厦门一带为影响严重岸段,风暴增水将达到80~160厘米。上述岸段内的浙江省温州、瑞安、鳌江、福建省沙埕、三沙、琯头、平潭和崇武等验潮站,将于今天夜间和明天中午,最高潮位超过当地警戒潮位。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