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美日关系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之一(图)

2009年08月07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8月6日在白宫会见美国驻日大使提名人罗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6日在会见美驻日大使提名人约翰·罗斯时表示,美国现政府将会与美国的关键盟友日本开启一段新的强有力的外交关系。

  奥巴马说,美日关系是确保两国安全、经济良好运行的基石之一。他说:“美日两国人民都非常尊重对方。正因为如此,我才希望我的政府能从一个强有力的立足点展开对日关系。”

  罗斯是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
奥巴马今年5月提名他为新任美国驻日本大使,参议院即将召开提名听证会。在8月6日的会面中,奥巴马称赞罗斯是一个具有“出众”判断力和智商的人,对日本问题有着全面深入的理解,并称他为亲密朋友。

  现任美国驻日本大使托马斯·希弗与前总统乔治·W·布什私交密切。日本媒体认为,就与总统的亲近程度而言,罗斯足以比肩希弗。

  (环球在线:于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