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平安定向增发H股议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2009年08月07日1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7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关于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H股股票的议案》,今天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为中国平安对深发展投资交易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日中国平安召开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09年第一次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及2009年第一次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H股股票的议案》,同意中国平安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的约定,向NEWBRIDGEASIAAIVIII,L.P.(以下简称“新桥投资”)非公开发行299,088,758股H股股份以支付收购深圳发展银行(简称“深发展”)的对价。上述议案尚须报监管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中国平安于2009年6月12日与深发展的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受让其持有的深发展520,414,439股股份,占深发展目前总股本的16.76%。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的约定,受让标的股份的对价,新桥投资可以选择现金对价人民币11,449,117,658元或中国平安新发行的299,088,758股H股股份。如果新桥投资选择以H股支付,平安需向新桥投资定向增发299,088,758股H股,交易完成后,新桥投资将成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股东,持有中国平安H股约合299,088,758股,占中国平安总股份约3.91%(增发后)。

  中国平安表示,通过投资深发展,中国平安不仅将获得良好的长期投资回报,也将进一步改善保险资金的资产负债久期匹配,优化资产组合结构,加强偿付能力和内涵价值的稳定性,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的发展。同时,此项投资也将大大增强中国平安银行业务的实力,促进保险、银行、投资的均衡发展,加速中国平安向“国际领先综合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迈进。完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以保险为核心的,融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紧密、高效、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深圳。2004年6月和2007年3月,公司先后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名称“中国平安”。截至2008年12月31日,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集团总资产约为人民币7,547亿元,权益总额约为人民币857亿元。集团拥有约35.6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及8.3万余名正式雇员。2009年6月,在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2009年度“全球500强”企业榜单中,中国平安再次入榜,以426.629亿美元市值名列全球第87位,在全球金融集团中列第17位,保险集团中排名第3。此前,中国平安凭借稳固的业务表现、优秀的经营管理及综合金融优势,曾多次入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和《财富》“世界500强”,多次蝉联中国非国有企业第一名。

  关于深圳发展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成立于1987 年12月28日,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首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深交所000001),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银行,截至2009年3月31日,总资产5,219亿元人民币。深发展通过其全国19个主要城市的286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其拥有良好的经营网络和渠道,并获准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离岸网银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

  2004年,深发展引进了新桥投资作为其战略投资者,成为国内首家以外资作为第一大股东的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随后,深发展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技术,使其在经营理念、风险管理、财务管理、市场开拓等各个领域上了新的台阶。

  关于新桥投资

  NEWBRIDGE ASIAAIVIII,L.P.(简称“新桥投资”)于2000年6月22日成立于美国特拉华州,注册资本7.24亿美金。新桥投资主要从事战略性投资,其所有投资和运营决策由作为其无限合伙人的NEWBRIDGEASIAGenPar AIV Ⅲ,L.P 决定。 2004年,新桥投资成为深发展的战略投资者。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