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人民长途行军要求结束政变塞拉亚回国

2009年08月07日2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7日讯 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由全国反对政变阵线发起的洪都拉斯数千群众经过两天的长途行军,昨天分别到达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和北部第二大城市圣佩德罗苏拉,他们要求结束政变,塞拉亚回国复职。

  在首都示威的人群汇集在莫拉桑大道,然后走到老城区的中央公园。
农民组织的领导人阿莱格里亚说,参加示威的人们高喊口号,要求结束政变,塞拉亚总统回国。全国反对政变阵线的总协调员巴拉奥纳说,全国人民都反对政变。昨天三大工会开始进行无限期大罢工,要求恢复被政变打破的民主秩序。这次大进军从内地的村镇和社区开始,走到两个主要城市。在首都示威群众计划到罗德里格斯主教的住处,谴责他与军事政变合谋,但是防暴警察阻止他们接近主教的住处。示威者还到美国驻洪都拉斯使馆,要求美国政府采取有效的措施打败米切莱蒂为首的临时政府。巴拉奥纳认为,美国对洪都拉斯军事政变采取双重政策,它公开支持塞拉亚,又谨慎地操作让政变分子赢得时间和巩固地位。

  洪都拉斯国立自治大学的学生昨天中午举行大会,反对政变。昨天学生在示威活动中与警察发生冲突,一些人被打伤。昨天国家气象服务机构的人员举行罢工,影响到国内和国际的航班,因为国际航空组织禁止航班在没有相关的天气报告的情况下飞行。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表示,美洲国家组织外长代表团将访问洪都拉斯,但它只能提出建议,而不能将决定强加于人。总统府的部长皮内达说,代表团没有执行和决定的权力,只能提出建议,这个代表团的一份报告可以提出建议,但是绝对不能命令临时政府。(管彦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