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赴台3航班因台风停航 杭州机场确保旅客零滞留

2009年08月07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记者夏毅)记者今天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受台风“莫拉克”影响,今天杭州前往台湾的三个航班都因此被迫取消,960多名旅客出行也因此搁置。机场方面表示,对于台风可能造成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机场将按照不正常航班工作预案,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的服务工作,并尽量避免候机室内旅客滞留问题。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6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警报和暴雨橙色警报,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中心下午5时位于中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hPa。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将有7-10级大风,“莫拉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将达到11-13级;浙江大部、福建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台湾大部将笼罩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中。

  据悉,针对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可能会对机场航班运行造成的影响,为确保航班生产安全正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已采取了各项应对台风的措施。对于台风可能造成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机场将按照不正常航班工作预案,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的服务工作。此外,机场在航班不正常期间,会及时把航班信息通过民航售票处、机场候机大厅、机场广播、航班显示屏及旅客问询电话等及时公布及早通知旅客安排好行程。此外,台风期间,机场方面将与杭州市区宾馆饭店的保持沟通联系,对航班可能取消后滞留机场的旅客及时运送到市区,确保滞留旅客能及时入住。

  杭州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机场各单位都加强了值班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设施设备进行加固,特别是对机坪移动物品都进行了加固,防止大风引起的移动刮蹭飞机的事件发生。对高杆灯、廊桥等机坪设施设备加强巡查力度,对飞行区排水设施、围界、土面区、目视灯光设施设备、停机坪等区域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机场内的广告牌、树木、货物集装箱进行加固;增加排污泵,以备应急排水;成立应急抢险小分队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机场机坪作业单位已经准备足够的雨布、塑料纸,防止货物和旅客行李在作业中被雨淋湿。

  另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工地在台风来临之前已加固外墙作业设施和临时搭建物,塔吊和室外施工也已停止。截止下午四点,除三个前往台湾的航班被迫取消外,杭州至大陆其他机场的航班未受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