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希望进一步提升美国与南非关系

2009年08月07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非比勒陀利亚8月7日电(记者梁尚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表示,希望加强与南非新政府的合作,进一步提升美国与南非的关系。

  希拉里当天上午在比勒陀利亚与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外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举行会晤,就双边政治与经贸关系、艾滋病防控、气候变化和千年发展目标以及津巴布韦局势等一系列问题交换了意见。


  希拉里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非洲地区最发达的国家,南非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美国希望同南非新政府在原有基础上加强沟通与合作。

  按照日程安排,希拉里7日下午将前往约翰内斯堡拜会南非前总统曼德拉,8日将在海滨城市德班与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谈。

  希拉里5日开始对肯尼亚、南非、安哥拉、刚果(金)、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和佛得角等非洲7国进行为期11天的正式访问。南非是希拉里此次非洲之行的第二站,此访也是她就任美国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南非。

  新闻分析:希拉里访非意欲何为?

  新华网内罗毕8月5日电(记者刘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5日开始对肯尼亚、南非、安哥拉、刚果(金)、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和佛得角等非洲7国进行为期11天的正式访问。美国国务院说,希拉里此行在于加强美国同非洲“民主政体”的合作,推动非洲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刚刚访问加纳,仅过了几周,希拉里又踏上了非洲土地。美国高层频繁造访非洲,无非是想表明,非洲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大重点,美国将进一步巩固与非洲国家的关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