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萨诺称马达加斯加政治谈判有望取得积极结果

2009年08月07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8月7日电(记者李努尔)马普托消息:据莫桑比克通讯社7日报道,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国际联合调解小组负责人、莫桑比克前总统希萨诺6日说,正在莫首都马普托举行的马达加斯加权力分享政治谈判进展顺利,他相信谈判结果将是“积极的”。


  决定马达加斯加未来命运的政治谈判于5日开始,预计将持续到10日。马最高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拉乔利纳以及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拉齐拉卡和扎菲出席了谈判会议。会议由希萨诺主持。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执行秘书萨洛芒在第二天谈判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谈判还未取得任何实质性内容,四位领导人也没有就谈判议程达成一致。但他认为,“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能够让他们坐在谈判桌上,这本身就是一个进步”。

  去年12月,马达加斯加因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下令关闭塔那那利佛前任市长拉乔利纳的私营电台和电视台而爆发严重的社会动乱和政治危机。今年3月17日,拉瓦卢马纳纳被迫辞职。此后,拉乔利纳出任马达加斯加最高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马达加斯加的政权更迭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联合国、非洲联盟、南共体、欧盟等国际组织指责拉乔利纳以违反宪法的手段攫取国家权力,并先后宣布中止对马达加斯加的援助。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际和地区组织或国家承认拉乔利纳政权。

  为和平解决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国际社会多次派人进行调解。7月31日,由联合国、非盟、南共体等组织特使组成的国际调解团宣布,拉乔利纳和拉瓦卢马纳纳等人同意就化解当前危机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