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墨西哥馆奠基 风筝森林展现墨西哥文化

2009年08月07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奠基
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奠基

墨西哥展区总代表艾多尔多•赛尔德内尔致辞
墨西哥展区总代表艾多尔多•赛尔德内尔致辞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吴云飞致辞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吴云飞致辞

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效果图
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效果图

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效果图
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效果图

  世博网8月6日消息:五彩的风筝、绿色的草坪……2010年,参观者将在上海世博会园区找到一片“风筝森林”,感受来自墨西哥的独特魅力。今天上午,以“传承历史,面向未来,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举行奠基仪式。墨西哥展区总代表艾多尔多•赛尔德内尔、墨西哥驻沪总领事米格尔•巴里奥、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吴云飞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五彩“风筝”沟通中墨文化

  位于屋顶的“风筝森林”,是整个墨西哥馆的核心。

风筝是沟通墨西哥文化和中国文化的纽带。墨西哥展区总代表艾多尔多•赛尔德内尔表示,风筝在nahuatl语(民族方言)的名称是“papalotl”,也就是西班牙语中的蝴蝶,由风筝组成的森林代表着墨西哥人对未来的期待、墨西哥的发展和创新以及为儿童创造美好未来的努力,而广场上的人造绿草则表达了墨西哥人对城市绿地的关注。

  竖立在墨西哥馆顶上的这135个巨大的五彩风筝,墨西哥馆设计师Edgar O.Ramirez介绍说,都由被回收的塑料制成,最高的达13米,最低的也有2.4米,交错而成的风筝森林将为参观者遮阳挡雨。参观者还可以在墨西哥馆里购买风筝,或者亲手做一个风筝,然后在风筝广场上放飞。

  “玛雅文物”展现历史 国家馆日庆祝解放

  在墨西哥馆中,参观者不仅可以了解到墨西哥的现代城市生活,还将欣赏来自墨西哥的古老文化遗产。艾多尔多•赛尔德内尔透露,“世博会期间,墨西哥馆内将会展示玛雅时期的文物和墨西哥著名画家的作品,文物中还将包括某些古老建筑的局部。”

  Edgar O.Ramirez则告诉记者,进入墨西哥馆,参观者就好似开始了一段墨西哥的历史之旅。而在整个旅程的终点,参观者将通过一个500平米的小空间,在这里有一系列互动项目和多媒体展示,让观众能从空间和时间上探索墨西哥的古代城市和现代城市,了解墨西哥的文化、美食和旅游。

  墨西哥馆的国家馆日定于2010年9月16日。2010年正值墨西哥解放200周年;9月16日则是墨西哥解放日。届时,墨西哥国内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而在千里之外的上海世博会墨西哥馆也将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