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去年中国政府采购花费近六千亿元 占GDP2%

2009年08月07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俞岚)中国财政部今天公布,二00八年,中国政府采购花费五千九百九十一亿元人民币,占当年财政支出的百分之九点六,占当年全国GDP的百分之二。

  这一采购规模较二00七年增加了一千三百三十亿元,增幅为百分之二十八点五。
但官方称,资金节约率超过一成一。

  这些资金主要用于货物类采购和工程类采购。前者花去了两千五百五十九亿元,后者为二千九百七十八亿元。服务类采购规模较小,仅为四百五十三亿元。

  官方透露,当年,通过公开招标采购方式进行的政府采购占采购总规模的逾七成一,比上年增长一点五个百分点。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多个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政府采购优先购买中国货。尽管官方一再声称,此举并非针对外国企业或外国产品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但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仍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中国强调,中国尚未加入WTO《政府采购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国有关部门关于政府采购的规定并未违反国际义务。

  中国官方近日透露,在上月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双方已达成共识,同意加强合作,加快中国加入《政府采购协定》(GPA)进程。其中包括中国在WTO政府采购委员会二00九年十月会议前向该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明确中方将在修改后出价中的改进之处。此外,中方承诺按照政府采购法的规定,平等对待外商投资企业和中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