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汉源境内高位山体崩塌2人遇难29人失踪(图)

2009年08月07日2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体突发大面积滑移造成当地部分场镇进水,房屋泡在水中。 中新网发 刘勇 摄

  中新网成都8月7日电(王萌)记者7日晚22点20分从雅安市汉源县政府新闻办获悉,该县境内顺河乡猴子岩处,6日晚23时因山体高位崩滑,山体突发大面积滑移,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29人失踪。

  据初步统计,该地质灾害发生造成途经省道306线的5辆货车、4辆面的不同程度受损,造成2人遇难,18人受伤。(其中重伤9人,轻伤9人),29人失踪,5人被围困,省道306线完全中断,崩塌体上游147户农房、1774亩农田被淹,灾害损失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死伤和失踪人员中,大多数系乘北京——攀枝花K118次列车从乌斯河火车站下车转乘的务工人员途经事发地点恰遇山崩及其巨浪袭击的。

  7日下午14时,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率省级有关部门和省武警总队的官员和专家赶赴现场反复多次察看灾情,实地研究抢救方案,并随即召开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目前,雅安市和汉源县已成立“8.6”山体崩塌灾害市县抢险救灾指挥部,由该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孟加任总指挥,整个抢险救灾工作已迅速有序全面展开。

  据介绍,汉源县是“5.12”汶川特大地震该省39个极重灾县之一。据到场专家介绍,此次山体崩塌是由于地震导致山体松动,在暴雨暴晴的极端气候条件下产生的。崩塌山体斜坡180米,垂直高度160米,崩塌断面水平宽度330米,崩塌土石方约90万立方米,崩塌体冲击大渡河激起的水浪高达30余米,巨大的泥石水气浪冲击破坏区半径达500多米。

  7日凌晨4时许,山体崩塌造成的堰塞湖水开始翻坝,水流从左岸下泄。溃口逐渐形成并不断加宽,溃口流量由小至大迅速增加。截至7日下午17点,大渡河阻塞体下游的水流量已经达到3030立方米每秒,上游来水2570立方米每秒,湖水水位开始缓慢减退,堰塞湖对下游的突溃威胁已经解除,拓宽行洪通道的条件渐趋成熟。

  现场专家称,由于下游威胁已经解除,今天暂不采取爆破措施,至于明天会不会爆破,需待进一步观察研判。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