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汉源山体崩塌灾害新增29人失踪

2009年08月07日2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汉源8月7日电(记者黄毅)记者7日晚从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8.6”山体崩塌灾害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经过进一步核实,目前汉源山体崩塌灾害新增29人失踪。同时,山体崩塌造成的大渡河堰塞湖对下游的威胁已经解除。


  汉源县政府新闻办通报说,此次灾害造成的死伤和失踪人员中,大多数系乘坐北京至攀枝花K117次列车从乌斯河火车站下车转乘的务工人员,途经事发地点恰遇山崩及其巨浪袭击造成的。

  8月6日23时30分,位于雅安市汉源县顺河乡境内的省道306线K73+000――K73+300,发生高位山体崩滑,导致大渡河合龙,形成大渡河上罕见的堰塞湖地质灾害。

  截至7日21时30分的初步统计,该地质灾害发生造成途经省道306线的10辆车辆不同程度受损,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29人失踪,5人被围困(已被成功解救)。灾害还造成省道306线完全中断,造成崩滑体上游8户农户房屋被淹垮塌。

  记者还了解到,汉源山体崩塌造成的大渡河堰塞湖于7日4时许已开始翻坝,水流从左岸下泄。溃口逐渐形成并不断加宽,溃口流量由小至大迅速增加。到17时,大渡河阻塞体下游的水流量已经达到3030立方米每秒,上游来水2570立方米每秒,湖水水位开始缓慢减退,堰塞湖对下游的威胁已经解除。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