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礼来告江苏一公司药品专利侵权案胜诉

2009年08月08日0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曾利明)美国礼来公司发言人七日透露:该公司起诉江苏江阴东方公司专利侵权案已胜诉告结。

  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最终判决被告停止生产并销毁所有用于生产“他达拉非”的设备,并其赔偿礼来公司损失,支付案件受理费和美国礼来公司在本案中的律师诉讼费。


  礼来公司对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快速和公正的判决表示赞赏,并认为这一判决体现了中国对支持创新产业成长的承诺;反映了国家支持创新型制药行业的发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健康稳定的态度和立场;有益于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创新型企业投资的动力。

  他达拉非是药品“希爱力”的活性成份,该药品是美国礼来公司受化合物专利保护的产品。“希爱力”俗称“黄色小药丸”,是与辉瑞公司的伟哥(万艾可)类似的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品,全球销售额已超过十二亿美元,在全球占百分之四十一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创新药物成本高昂,且存在巨大风险:全球每一种新药问世平均研发资金需投入超过十三亿美元,开发周期长达十年至十五年。

  值得注意的是,类似的侵权事件近年来已多次发生。有些企业不仅未经授权,甚至未经批准,就自行生产药物活性成分;有的化工企业为规避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的监管,打着生产化工原料的幌子擅自生产药品,制造假药。不仅损害正规制药企业的合法权益,扰乱行业市场秩序,更对公众的健康安全造成严重隐患。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