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易三仓商业学院孔子课堂挂牌成立

2009年08月08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七日电(记者顾时宏)七日上午,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繁华中心的易三仓商业学院热闹非常,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吕健、泰国教育部副部长娜丽莎拉·查瓦丹披帕女士、泰国圣卡比利安基金会主席诗利猜修士、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等各界嘉宾相聚在这个天主教会学校里,一同见证易三仓商业学院孔子课堂的成立。


  吕健在致辞中说,泰国的皇室、政府和百姓都非常重视汉语学习。诗林通公主殿下坚持学习汉语二十六年,大力推动了泰国汉语教学的发展。她积极支持朱拉隆功大学与北京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并题词“任重道远”;为母校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揭牌,并赠言“学无止境”,诗林通公主殿下为泰国人民学习汉语树立了光辉榜样。易三仓商业学院孔子课堂的成立是中泰汉语教学合作的又一成果,必将对泰国天主教系统学校以及曼谷地区汉语教学的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娜丽莎拉·查瓦丹披帕女士说,易三仓商业学院是泰国第一所用英语来教授商业课程的学校。此外,学院还具有长远的目光,看到了未来经贸发展中亚洲的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于是,学院开设了汉语课程,让学生能够学好汉语,掌握未来,在经贸方面取得成功。泰国教育部向易三仓商业学院在国际合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祝愿孔子课堂在传播中国文化和加强泰中两国友谊和交往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

  揭牌仪式上,由易三仓商业学院师生们亲手布置的礼台洋溢着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雄伟的长城,威武的彩龙,鲜艳的中泰两国国旗将现场装扮得格外喜庆。在热烈的掌声中,吕健和娜丽莎拉·查瓦丹披帕女士共同启动电钮,为孔子课堂揭牌,并率各界嘉宾观摩了孔子课堂教学和文化活动。

  在文化活动展示区,来自泰国多所天主教会学校的学生正在展示包饺子、弹古筝、写书法、下象棋等技艺。易三仓商业学院院长苏拉实修士说:“感谢中国国家汉办支持我们启动孔子课堂项目。我们将尽己所能,向泰国青少年提供优质汉语教学,让所有汉语爱好者都深刻了解泰中友好关系。”

  易三仓商业学院成立于一九三八年,在泰国天主教所属学校及曼谷地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前任泰国总理沙玛就曾就读于此。该校自一九九五年开始创办汉语专业班,二000年成立圣卡比利安基金会汉语教学中心。目前在易三仓系统十三所院校和汪盖岗翁远程教育电视台开展汉语教学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