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换亲”大熊猫“甜甜”生下一对双胞胎(图)

2009年08月08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7日上午,来自北京的6岁大熊猫“甜甜”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顺利产下一对大熊猫双胞胎。2004年1月,为加强圈养大熊猫种群遗传管理,提高大熊猫种群质量,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和北京动物园合作实施“换亲”计划,双方分别交换3只大熊猫,“甜甜”是其中之一。它的初次产仔,标志着中国圈养大熊猫首次大规模基因交换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中新社发卧龙中心 摄

  中新社成都八月七日电(欧颖杨杰)七日上午,来自北京的六岁大熊猫“甜甜”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产下一对大熊猫双胞胎。
至此,卧龙中心大熊猫今年已顺利产下八胎十仔。

  “甜甜”于二00三年八月二十四日在北京动物园出生。二00四年一月,为加强圈养大熊猫种群遗传管理,提高大熊猫种群质量,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和北京动物园合作实施“换亲”计划,双方分别交换三只大熊猫,“甜甜”是其中之一。根据“换亲”计划,“甜甜”将在研究中心生活二十五年。

  今年三月底,“甜甜”出现发情征兆,四月五日和六日,“甜甜”与大熊猫“希梦”自然交配。

  八月七日晨六时四十六分,“甜甜”开始出现产前征兆,八时十三分破羊水。十一时二十七分和三十七分,生下一对健康的双胞胎。这是“甜甜”初次当妈妈,它表现出了很强的母性。产下第二仔后,工作人员随即将第一仔取出送往育婴室进行人工育幼,经初步检查,该宝宝是雄性,体重一百四十六点二克,各项身体指标正常。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专家认为,“甜甜”的产仔,标志着中国圈养大熊猫首次大规模基因交换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