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有2000对新人预约今天结婚登记

2009年08月08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记者从民政婚登部门获悉,8月8日预约结婚登记的人约为2000对左右。而更多的年轻人心仪9月9日,预计当天婚登办理人数会大大超过8月8日。今天起,希望在9月9日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可以网上预约了。

  崇文、东城、西城等城区婚登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8月8日婚姻登记的人数虽然没有去年奥运开幕日多,但比平常日子还是多。据估算,城八区今年8月8日办理婚登的新人可能在2000对左右,比一般周末人数略多。

  新人结婚登记很多都选择6月6日,8月8日等日子。在去年8月8日奥运开幕式当天,全市超过1.5万对新人进行了结婚登记。而今年9月9日恰好三“9”相逢,这一天登记结婚也颇受准新人追捧。“现在每天都有人咨询9月9日结婚登记什么时候预约,也有很多准新人来登记处现场咨询。”崇文区一名婚登人员说,预计9月9日结婚人数会比8月8日多。由于网上预约最多只能提前32天,8月8日起,新人们就可以预约9月9日结婚登记了。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代发展,现在新人登记领证对日期要求也在逐渐“放松”,不再像以前一样出现特别集中的情况。“9月9日婚登人数,应该不会超过奥运会开幕当天的纪录。”她说,“和追求‘好日子’相比,处理好婚后关系,夫妻间感情和谐、生活幸福更重要。”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