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电视主持人为追求收视率雇用杀手连杀9人

2009年08月08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据英国《太阳报》和巴西媒体8月7日报道,现年51岁的华莱士·索萨是巴西著名犯罪电视节目《自由运河》的主持人、制片人兼老板,一直以来,该节目以绝无仅有的犯罪现场报道傲视同行。然而巴西警方最近揭露称,为了追求收视率,华莱士竟然亲自“策划”犯罪行为,甚至不惜雇用杀手至少制造9宗杀人命案,然后制作出“精彩”的电视节目!

  前警察变身王牌电视主持人

  据报道,现年51岁的华莱士·索萨曾是一名警察,现为巴西右翼政客。

近年来,他和他的兄弟福斯托、卡洛斯共同经营着一档名为《自由运河》的热门犯罪电视节目,身兼主持人、制片人和老板于一身。华莱士身材魁梧、仪表堂堂,由他主持的《自由运河》节目由于画面冲击力强、情节惊险刺激,一直深受巴西观众喜欢。

  近一年来,《自由运河》由于接连独家报道了多宗轰动的谋杀大案,因而在巴西大受欢迎。作为一名电视主持人,华莱士总是身先士卒地与警方一起参与突袭和逮捕犯罪团伙的活动,第一时间出现在犯罪现场,进行直播报道工作。有时为了收视效果,华莱士甚至坐上直升飞机,从高空发回现场报道。令人窒息的警匪追逐镜头和惊心动魂的直升机全程空中俯拍,几乎成了该节目的招牌特色。由于《自由运河》节目独一无二的精彩内容,无论是观众收视率还是广告收入都在巴西电视界中傲视同行。

  为抢收视率“策划”9宗命案

  然而近日,巴西警方却揭露“雷人”真相:华莱士为了追求独家报道和高收视率,竟然涉嫌亲自“策划”9宗谋杀命案,甚至不惜雇用凶手杀害至少9人,然后据此制作出“第一手”的报道节目!

  警察局长托马斯·奥古斯托·科瑞尔表示:“调查结果显示,他们自己制造了犯罪现场。为了生产节目中的新闻,他们策划了该制造什么样的犯罪活动。”

  本月初,警方在搜查华莱士寓所时,一举查获25万美元和1.5万巴西雷亚尔(约合56000元人民币)现钞,同时找到大批枪械和子弹。随后,华莱士由于被控策划犯罪、贩毒、恐吓证人、私藏枪械等罪名被捕并且面临监禁。同时被捕的另外15人,其中包括跟华莱士一同主持节目的两名兄弟福斯托和卡洛斯,以及华莱士的儿子。堂堂王牌电视主持人竟然“策划”犯罪,消息传出,巴西举国震惊。

  ■链接

  情节酷似大片《死亡直播》

  此事令人不禁联想起由影星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好莱坞电影《死亡直播》》(15 utes)中的情节。在这部影片中,一家电视台的犯罪纪实节目为提高收视率,不惜邀请罪犯现身说法,令罪犯不仅得到金钱,还赚得名气。当2名东欧罪犯来到美国后,发现美国的杀人犯竟然可以成为名利双收的“明星”,于是决定将自己的罪行拍下来兜售。为了令自己成名,这2名罪犯绑架并杀害由罗伯特·德尼罗饰演的干探,然后把死亡录像片段以高价出售。电视台为取得独家新闻,出价100万美元购下片段播出。讽刺的是,2名罪犯最终以患精神病为脱罪理由,然后著书和出售电影版权赚大钱。特约撰稿袁海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