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上半年进出口状况忧中现喜 降幅居全国首位 …

2009年08月08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08 02:2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郭丹通讯员张永臣)今年上半年,我省进出口总值3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6%,进出口降幅居全国首位,进出口总值居全国第22位,与前5个月全国第23位的排名相比前进一位。
其中出口12.4亿美元,下降74.4%;进口22.1亿美元,下降19.9%,累计贸易逆差9.7亿美元。这是记者从太原海关了解到的。

  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5方面特点:一是单月进出口规模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去年11月至今,我省单月外贸进出口规模已连续8个月出现同比下降,但从环比数据来看,进出口已连续4个月呈环比增长态势,6月份单月进口出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局面。二是一般贸易进出口表现好于总体,加工贸易进出口下降。三是外商投资企业占比提高,国有企业出口降幅较大。今年上半年,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6.2亿美元,占同期我省进出口总值的17.9%,比去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四是传统资源类产品出口占比明显下降,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表现优于总体出口。今年上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资源类产品焦炭、煤和金属镁出口大幅下降。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6亿美元,增长5%;机电产品出口5.2亿美元,下降20.6%,低于外贸出口总体降幅53.8个百分点。五、铁矿砂进口量增价跌,镍及其制品、机电产品进口均下降。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