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8岁老教师遇害案告破嫌疑人系保姆 在外地落网

2009年08月08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案发地是长宁区古北路某单元楼,工作人员在现场安排车辆运走尸体。早报记者 赵昀 图
案发地是长宁区古北路某单元楼,工作人员在现场安排车辆运走尸体。东方早报记者 赵昀 图

  88岁老教师遇害案告破嫌疑人系保姆 已在外地落网

  北路民宅一位88岁老教师遇害案已告破。前天20时30分许,长宁警方在江苏溧阳将涉嫌故意杀人的保姆房某抓获,距接到报案仅10个小时。经审讯,房某初步交代了因婚姻和财产问题多次与被害人发生冲突、后于8月5日将他杀害的犯罪事实。

  前天上午10时30分许,长宁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古北路一民宅内发现一具老人尸首。经调查发现,被害人邵某系独居老人,老伴去世十余年,子女均在国外,他长期与保姆房某居住。

案发后,房某不知去向。

  专案组判断房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即派出一路侦查人员赶赴房某老家江苏溧阳。很快,侦查员就掌握到房某已于5日乘坐长途汽车前往江苏溧阳的重要线索。专案组立即指令抵达当地的侦查员迅速展开布控抓捕工作。前天20时30分许,房某在她的母亲家中落网。

  目前房某已被长宁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刑事拘留。来源:解放日报 

  同城报道:新民晚报:命案缘起婚姻和财产纠葛 

  昨晚8时30分许,距离接报古北路凶杀案仅10个小时,长宁警方在江苏溧阳将嫌疑人房某抓获。经审讯,房初步交代因婚姻和财产问题,多次与被害人发生冲突,后于8月5日将其杀害的事实。目前,房以涉嫌故意杀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发后,专案组调查发现被害人系独居老人,老伴去世十余年,子女均在国外。经分析,房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掌握到房于5日乘坐长途汽车前往江苏溧阳,即指令侦查员在当地布控,当晚在房的母亲家中将其抓获。

  曾发现异光和异响

  被害人是上海外贸学院的退休教授邵望予,88岁,国际贸易与WTO研究专家,租住在古北路530弄14幢68号。

  昨晚,记者在事发大楼内遇到了住在老教授家旁边的两名外贸学院大学生。他们透露,8月5日凌晨2时许,老人屋内有微弱的亮光闪动,他们判断是电视机开着时的屏幕亮光。由于老人平时睡得较早,他们虽觉诧异,但没有细究。5日清晨,一名大学生被声响惊动,刷牙时曾打开房门,但未发现对门有何异动。

  9楼王阿姨也是外贸学院的老师,与老人平时走动颇多,听到异响前去敲门,可无人回应。

  久敲不开报警案发

  昨天上午10时多,王阿姨再度敲门。久敲不开后,她从隔壁搬来梯子,从气窗朝里看,只看到老人的两只脚,立即报警。警方和居委会人员相继赶到。

  据居民透露,老人死状很惨,“身首异处”。那大学生回忆说,发现尸体前的晚上,他闻到淡淡的怪味,“我还以为是家具的霉味。”

  保姆同住已十多年

  邻居透露,那名保姆大概50多岁,身高1.5米左右,微胖,已和老人同住十多年。邻居一致认为,那名保姆作案嫌疑最大。

  据描述,那名保姆平日上午8时许出门,中午回来吃午饭,然后睡午觉。邻居说,平时保姆和老人的关系看上去不错,也经常一起散步。

  但也有邻居透露,老人和保姆间为了钱的事闹得很不开心。老人曾给保姆一笔钱,但保姆不满意,说她这么多年把老人服侍得那么好,这点钱就想把她“打发”了?骂老人“不得好死”。前天下午3时多,有人看到她背着一个挎包走出小区后就再没回来。(陈浩许明王爱东)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