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交部批驳所谓中印边界谈判“底线”方案

2009年08月08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8月7日至8日,中印就中印边界问题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第13次会晤。近日,香港某媒体称,根据中方在中印边界谈判的“底线”方案,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的28%。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说,近日,个别媒体对中印边界谈判做了一些猜测性报道,这些说法毫无根据。

她说,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以《解决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的协定》为基础,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中印关于边境问题的第一阶段会议已经在2005年4月结束,双方同意在“政治标准和指导原则”下解决领土问题。第二阶段会议的目标是寻求一个“一揽子”的框架,来解决所有有争端的区域。接下来的第三阶段的会议才会讨论边界划分的问题。 中 新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