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敦促安理会成立“性暴力”调查委员会

2009年08月08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八月七日电(记者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七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的题为“妇女、和平与安全”的公开辩论会上,敦促安理会设立一个调查委员会,专门调查和报告一些武装冲突国家发生的与性暴力有关的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的行为。


  潘基文在发言中指出,在当今世界的许多冲突中,通过性暴力对平民任意实施袭击行为广泛存在,性暴力经常被冲突中的武装部队和团体作为实现其军事、社会和经济目标的一种手段,而武装冲突中性暴力行为的实施者却往往逍遥法外。

  因此,潘基文敦促安理会立即派遣一个调查委员会,由专门调查性暴力罪行的专家组成,并得到相关调查能力和资源的支助,前往刚果(金)、乍得和苏丹这几个情况较为严重的国家的武装冲突地区,调查与性暴力有关的违法行为;查明所有对实施性暴力负有责任的人,全面报告各武装冲突当事方的行为或疏忽;并向安理会建议确保追究责任的最有效的国际和国内机制。潘基文表示,安理会还应考虑就其他冲突地区的类似情况设立这种委员会。

  二00八年六月十九日,安理会一致通过一八二零号决议,确认各国政府对保护平民免遭包括性暴力在内的袭击负有责任,要求武装冲突中的各方立即彻底停止针对平民的一切暴力行为,并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妇女和女童免受一切形式的性暴力摧残。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在今天的会议上讲话表示,我们建议秘书长就此与有关国家进行充分的沟通与协调,事先征得当事国同意。同时,在处理有关性暴力问题上,应注意区分政府的行为与叛军组织的行为。我们敦促有关各方综合、平衡地看待武装冲突中针对妇女的所有暴力行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