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锡文:中国农业既坚定不移对外开放又把握适度

2009年08月08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农业要坚定不移地对外开放要,但是要有度,尤其是关系到一个产业的发展,关系到产业安全问题时更应如此。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农业的对外开放力度也在不断加大,这对中国的农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但与此同时,也有人担心,过于开放会导致对外的依存度过高,影响中国农业产业安全。

  陈锡文对这种看法表示理解。他指出,外资的进入,对中国的产业安全到底会有一些什么影响,现在还不能说。

  陈锡文介绍,目前中国的农产品进出口,主要是进口一些土地密集型农产品,这也相当于进口土地和水,补充国内的不足,使得国内有更大的余地,而出口的大部分都是劳动密集型的产品。陈锡文认为这种做法应该长期坚持下去。

  陈锡文强调,农业对外开放不能改变,但是当某些个别产品外资控制的比重过高的倾向显现出来时,应该进入一个认真研究和应对这类问题的时候。但并不是说要关上国门,不让人家来。(记者 王彤)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