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称马哈苏德被炸死 塔利班正在选接班人

2009年08月08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巴基斯坦高官表示,在巴军方完成实地检核后,证实在5日美军无人机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打击行动中,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首领马哈苏德被炸死。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综合报道,南瓦济里斯坦是一处边远多山的部落地区。
最近几周,美国和巴基斯坦军队对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目标采取一系列攻势,目的就是要捉拿马哈苏德。

  巴基斯坦GEO电视台披露,美军发动袭击时已确认马哈苏德所在的位置,随后发动了一场相当精准的打击。巴基斯坦政府宣称,导弹击中马哈苏德岳父的住所,马哈苏德的6名保镖和他的一名妻子及一名亲戚在袭击中被打死。

  报道称,马哈苏德的死讯对塔利班组织来说是一次沉重打击,而对美国和巴基斯坦而言则意味着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战事取得重大胜利。

  与马哈苏德关系密切的助手7日对媒体证实,5日下午,他们为马哈苏德举行了葬礼,他被葬在一个名叫马戈萨的小村庄。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助手说,目前巴基斯坦塔利班的议事机构正在召开会议,遴选马哈苏德的继任者。

  马哈苏德其人

  马哈苏德的父亲是巴基斯坦西北部本努地区一名穆斯林领袖,马哈苏德的名字广为人知是因为被美国指与基地组织勾结,他是被取缔的巴最大非法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领袖,他手下的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境内和对驻阿富汗的西方军队实施过一系列自杀式炸弹袭击。他被指控是2007年12月暗杀巴前总理贝.布托的幕后黑手,美国政府今年3月曾下令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如果马哈苏德死亡的情况属实,那么这对美军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

  早年在北瓦济里斯坦一家宗教学校接受教育之后,马哈苏德在上世纪年代中期前往阿富汗,与塔利班运动成员并肩作战,塔利班当时正为夺取阿富汗的控制权而战斗。马哈苏德的贡献得到阿富汗塔利班的承认,把他任命为塔利班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代表。

  巴基斯坦在“9.11”事件后参加了美国领导的“反恐战”,马哈苏德曾经接连几次挫败巴基斯坦发动的军事行动,迫使政府跟他展开谈判。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极端分子受他指挥,但专家相信他领导着多达2万武装分子。

  报道称,马哈苏德身材魁梧,黑须黑发,他了解媒体的影响力,与记者建立关系,让他们传递他的“圣战”信息和反西方思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