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显示俄罗斯最低工资标准比欧盟最穷国还低

2009年08月08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俄罗斯不属于发达国家,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但据俄新网援引《独立报》报道,据欧盟统计局最新发布的一份简评显示,俄罗斯的最低工资水平现在比欧盟最穷国家还要低。

  报道称,金融危机和货币贬值将俄罗斯抛到整个欧洲最低工资标准水平的谷底,甚至比一些最穷的欧盟国家还要低。
连莫斯科和石油产区这种高收入地区,也不比欧盟排名最后的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高多少。

  目前,欧盟国家中最低工资标准排名前列的是卢森堡(1642欧元)、爱尔兰(1462欧元)和比利时(1387欧元)。排名最差的是保加利亚(123欧元)。

  相比之下,欧盟最穷国的最低工资对俄罗斯来说都算是“高薪”了。因为俄罗斯官方制定的最低工资标准仅为97欧元。

  从2009年1月1日起,俄罗斯最低月工资标准从2300卢布提升到4330卢布。这笔钱在年初时按当时汇率可折合104.5欧元。而2007年9月至2008年底的最低工资为2300卢布,仅合64欧元。这样来看,俄罗斯的最低工资比保加利亚还低20%。

  专家认为,俄罗斯近几年内还无法赶上欧盟最穷国的最低工资标准。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