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旧车换现金”计划初见成效 刺激汽车市场

2009年08月08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参议院6日批准了为旨在扶持本国汽车业、助推节能减排的“旧车换现金”计划追加20亿美元资金的法案。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极大地刺激美国汽车市场,提振刚经历破产重组的美国汽车业。

  这一法案目前已提交总统奥巴马签署。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旧车换现金”计划已经证明是成功的,这一计划可为消费者每年节省700美元至1000美元的汽油费,并促使破旧、污染环境的卡车和皮卡被淘汰。”

  根据“旧车换现金”计划,消费者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更经济环保的小轿车和卡车,可以获得政府提供的3500美元至4500美元的补贴。具体规定是,如果消费者以每加仑汽油行驶18英里以下的旧车换取可行驶22英里以上的新车,可获3500美元补贴;如果新车每加仑汽油可行驶里程较旧车高出10英里,则可获得4500美元补贴。

  “旧车换现金”计划是7月1日开始实施的,效果出乎美国政府和汽车业的预料。7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大幅回升至25万辆,其中以旧换新超过18万辆,因此,计划原定的10亿美元资金很快耗尽。美国汽车业界预测,8月份“旧车换现金”计划的交易车辆将达到50万辆。

  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是该计划的最大受益者。据美国运输部提供的数据,7月份,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在“旧车换现金”交易中所占的比例达到47%。

  尽管这一计划效果明显,但仍有反对声音。一些美国国会参议员认为,这是一个“为高尔夫俱乐部提供现金”的计划,这样做对纳税人不公平。还有人认为,政府不应该仓促做出对这一计划追加资金的决定,而应先评估该计划对环保究竟有多大作用。汽车业界也有人认为,这一计划带来的只是短暂繁荣,这种大量补贴的政策难以长久。胡光耀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