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测科院:将一大队精神落实到科研实践中去

2009年08月08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测一大队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广大测绘科研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8月7日上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召开学习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院各方面的职工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把一大队所集中体现的测绘精神落实到科研实践中去,加强测绘科技创新,努力提高测绘生产效率,为测绘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曾在陕西测绘局工作过的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双占深情地回忆起与一大队同志接触的点点滴滴。他说,敬业、乐业、勤业、精业,这几个词很好地概括了一大队的工作作风。我们测绘科研工作者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待工作踏踏实实、一丝不苟的精神,克服急功近利的浮躁情绪。不能总是抱是急于抱大奖,更不能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一大队精神是测绘科研工作者的宝贵财富。测绘科研工作者要通过学习一大队,更好地树立起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敢于攀登,敢于亮剑,要用创新的科研成果减轻外业测量的劳动强度,为国家和社会提供更优良的地理信息服务。人事教育处崔海铭处长说,一大队集中体现的测绘精神是几代测绘人奋斗精神的集中体现。作为从事管理岗位的人员,学习一大队就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立中本职,努力探索人才管理的新体制、新机制,为测绘科研工作者发挥创新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环境。

  《测绘科学》执行主编牛汝辰研究员有过外业测量的经历,他深有感触地说,野外测量工作环境艰苦是常人难以想像的,尤其是大地测量更是经常与高山、峡谷、沙漠为伍,"热、干、寒、苦、累、险"六个字是其生活的真实写照。描写一大队的事迹的通讯报道,是新时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人生赞歌。他们之所以能做到那样,是他们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所决定的。

  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沈涛说,给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国测一大队那种对事业的认同感,那种热爱事业、忠诚事业的精神。这种精神没有表现为豪言壮语,而是几代队员们用双脚默默地走出来的。其次,还有他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团队协作、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我们科研人员学习他们,就要把测绘科技创新的思路、目标与测绘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自己的人生与国家测绘事业结合起来,就要把测绘的科研任务与国家的重大工程结合起来。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像一大队那样,急国家之所急,研究国家急需的先进技术,而且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政府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的李青元研究员说,一大队的使命感、责任感非常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研究院是测绘科技的排头兵。我们学习一大队,就要努力承担起测绘科技创新的重任,要有赶超测绘科技强国的雄心壮志,为测绘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