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男子谎称城管介绍拆迁工程诈骗14万被判刑

2009年08月0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8日电(记者顾烨)江苏一男子谎称是城管工作人员,以帮忙介绍拆迁工程为由,骗得14万余元。日前,该男子被无锡市滨湖区法院以诈骗罪绳之以法。

  被告人邹某经女友父亲结识了从事拆迁工程的邓某。
2008年8月,邹某向邓某谎称是城管工作人员,可以帮其联系到拆迁工程,邓某信以为真,当即给开口借钱的邹某3万元。

  然后,邹某谎称已联系到一处拆房工程,手续即将办好,又带领邓某至一厂房区查看,骗得邓某的信任。随后邹某提出按每平方米5元收取佣金,邓某便支付了0.5万元。之后邹某又以借款为由,从邓某处骗得人民币1.5万元。

  邹某让他人伪造了拆房协议书,并盖上私刻的某街道拆迁安置办公室公章,购买了31把钥匙冒充拆迁房钥匙。在交给邓某后,再次以“预付佣金”等名义骗取了9万多元。此时,多次付款却未拿到工程的邓某开始产生怀疑,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邹某母亲为其退缴赃款2万元,已由公安机关发还被害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邹某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14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骗得的赃款被其挥霍,无法返还被害人,属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遂依法判处邹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剥夺政治权利3年。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