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胶南建成8处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

2009年08月08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8月8日电 (宋学春 王文辉 刘景芳)8月7日,山东省胶南市隆重举行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授牌仪式,美泰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胶南市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康大食品有限公司、齐鲁证券公司胶南营业部、青岛德盛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青岛兴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胶南支公司等8家企业被授予胶南市首批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至少见习能提供270个见习岗位。
据统计,目前胶南市已有200多名高校毕业生进入基地见习,其中120多人实现就地就业。

  “见习基地针对的是毕业离校后两年内未就业的胶南籍高校毕业生,通过有计划的组织他们进入企业见习,推动其尽快实现就业。见习期一般不超过6个月。”胶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据了解,根据政策规定,获得见习基地资格的企业必须具备完善的职工培训教育体系,且每年能提供20个以上见习工作岗位;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其基本生活补贴由青岛、胶南两级财政按最低工资标准的50%对企业给予奖励补助。

  为切实增强见习生实践本领,提高就业竞争力,在政府帮助下,这8处见习基地均建立了见习毕业生的管理、生活补贴发放、见习情况考核及鉴定等配套的见习管理制度,有效保证了见习基地的规范化运行。与此同时,胶南市每年还对企业见习基地建设进行目标考核,对考核合格、促进就业效果显著的基地给予适当表彰,对不合格的将取消资格,以促进见习基地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