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南虎保护经验将应用于所有野生猫科动物保护

2009年08月08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7日电(记者王亚宏)“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7日在此间宣布正式建立“野生猫科动物基金”,把对华南虎的保护经验应用于对全世

  ?

  听

  界所有野生猫科动物的保护。

  此前“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一直在资助华南虎拯救项目,而新建立的“野生猫科动物基金”将鼓励支持对所有野生猫科动物的研究和保护工作,通过重新引进等手段,拯救濒临灭绝的野生猫科动物。


  据悉,这项基金首批将资助在巴西进行的两个项目:对美洲豹及美洲狮等猫科动物的研究和保护;对一只雌性小斑虎猫进行野化训练,了解圈养小斑虎猫回归自然的可行性。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负责人全莉说:“我们希望能够将我们(在保护华南虎方面)的知识及所累积的经验,运用到对地球上其他濒危猫科动物的拯救上。”

  华南虎又称中国虎。此前,“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曾将中国动物园饲养的华南虎送到南非进行野化训练,使其重获捕猎能力并繁育后代,它们最终将回归中国野外。

  目前全球共有30多种野生猫科动物,但包括虎、狮和美洲豹等在内的多种动物的生存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