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男星托尼-瑟维洛获洛迦诺电影节杰出奖

2009年08月08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洛迦诺8月7日电(记者杨伶)7日晚,第62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颁出第一个奖项:意大利演技派男星托尼瑟维洛荣获电影节杰出奖。

  现年50岁的托尼瑟维洛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作为意大利最著名的影星之一,瑟维洛先后在10多部电影中担任男主角,并屡获大奖。
今年5月,他凭借在影片《大牌明星》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意大利最重要的电影奖项——大卫奖最佳男主角奖。

  2008年12月,在第21届欧洲电影奖颁奖典礼上,瑟维洛凭借在意大利导演马提欧加洛尼执导的黑帮片《格莫拉》中饰演以贩卖有毒废物而谋取暴利的主角弗兰克摘得素有“欧洲奥斯卡”之称的欧洲电影奖最佳男演员奖。今年5月,瑟维洛又因在《湖边的孩子》中成功出演了外表刚毅而内心散发着人性光芒的男主角治安官,夺得第52届意大利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此外,瑟维洛演而优则导,成立了自己的制片公司并在多部影片中担任制片或导演。

  第62届洛迦诺电影节5日拉开帷幕,将于15日结束。电影节期间将放映180部长片和210部短片。包括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在内的18部影片入围国际竞赛单元,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豹奖。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