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省政府要求做好防雷工作

2009年08月08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毛翠辉通讯员何军报道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紧急部署全省防雷安全工作,做好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

  8月4日9时15分,石家庄市长安区南石家庄村一村民自建二层临街房屋遭强雷电袭击,造成房屋坍塌,将20名避雨人员全部埋在废墟中,虽经有关部门全力抢救,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其中17人死亡,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石家庄市迅即成立了事故原因调查小组,在对掩埋人员进行全力抢救、救治的同时,对房屋坍塌原因展开全面调查,对现场目击者进行询问,并立即组织省、市防雷及建筑工程专家进行了气象条件、雷电剩磁、房屋结构、工程质量等方面的测量、分析和鉴定。

  为了加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8月5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对做好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雷电天气的预测预警,增强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各级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各种方式,提高预警信息的覆盖面。二是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社区、乡村要迅速开展一次防雷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各类建筑要按规定安装防雷装置,在建工地、高层建筑要采取有效防雷措施,电力、通信部门要采取防雷措施,防止雷电引发次生灾害。建立和完善防雷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增强科学应对雷电灾害的能力。三是迅速开展防雷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防雷电的意识和能力。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近期集中开展一次防雷电知识的科普宣教专项活动,宣传雷电的危险性,普及有关防范知识,做到家喻户晓。重点做好中小学生、户外作业人员和高层建筑施工人员等重点人群防雷电知识的普及工作,避免类似事件发生。(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