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澡堂女工热爱文学 刻苦自学如愿读研

2009年08月08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澡堂洗衣工考上研究生

  本报三门峡讯 近日,一份来自山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通知书,寄到了义马煤业集团常村煤矿职工澡堂洗衣女工马书青手中。

  马书青今年38岁,1992年从技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常村煤矿生活服务公司基建办,先后干过门卫工、清洁工,后到职工澡堂当了一名洗衣工。

自上初中开始,马书青就对汉语言文学特别爱好。参加工作后,不管工作多苦,她对汉语言文学的喜爱一直没有改变。2000年开始,她利用业余时间自学,3年后取得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专文凭。此后,她又自学英语并取得英语本科文凭。最近两年,她瞄准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这个目标,刻苦钻研,今年终于如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