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征集志愿者歌曲

2009年08月08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卢雍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和志愿者代表共同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注入希望沙(中广网记者纪乐乐实习记者涂傲)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王薇)由共青团中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阳光保险集团杯”中国青年志愿者歌曲征集活动在京正式启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卢雍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和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卢雍政致辞(中广网记者纪乐乐 实习记者涂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致辞(中广网记者纪乐乐 实习记者涂傲)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致辞(中广网记者纪乐乐 实习记者涂傲)

  本次活动以“争当志愿者,创造新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国进行中国青年志愿者歌曲征集。征集时间是2009年8月8日至9月30日。报送作品可以是完整的音乐作品,同时也欢迎词、曲作者以文本形式投稿。报送者可以从中国共青团(www.ccyl.org.cn)、中央人民广播电台(www.cnr.cn)、阳光保险集团(www.sinosig.com)网站下载报名表并连同作品一并提交,电子邮件回复确认,则报名成功。

  所有报送作品将通过网络投票、短信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分别选出最佳歌曲、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演唱者各1名以及优秀歌曲各4名。歌曲征集、评选阶段结束后,主办方将在2009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后举办征集活动颁奖晚会,最终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志愿者代表讲述爱心历程(中广网记者纪乐乐 实习记者涂傲)

  据悉,共青团中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歌曲征集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打造志愿服务文化品牌,通过歌曲征集的形式,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用歌曲记录志愿者的生动实践,展示志愿者的卓越风采,演绎志愿者的精神内涵,让更多的人感受他们的锻炼成长,分享他们的收获快乐,体味他们的崇高境界,使这种精神和行为以歌曲的形式一代代传唱下去,使志愿服务不仅成为广大公众的一种生活时尚,进而成为大多数人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最终成为全社会的一种生存状态。

  据了解,自1993年底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以来,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尤其是在去年的汶川特大地震救援和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过程中,中国青年志愿者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发挥出的价值和作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令世界人民感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志愿服务正成为一种新的热潮。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