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交通事故频发 政府决定对严重违法零容忍

2009年08月08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对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

  我省召开严管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电视电话会议本报杭州8月7日讯 (记者 朱海兵 通讯员 赵军 方帆) 今天上午,我省召开严管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定要始终坚持“零容忍”,坚持常态性依法严管与文明执法相结合,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因酒后驾驶引起的交通事故,共死亡120人,受伤370人,其中全省36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中,有7起是酒后驾驶引发的。为进一步加大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持续开展针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蓝盾”系列行动,保持路面严管严控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交通事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对普遍性的交通隐患进行根本性治理。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坚持“零容忍”,依法严管,加大处罚力度,该治安拘留的一律实施治安拘留,提高违法成本。特别是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要天天查、夜夜查、处处查,一定要查到驾驶人“谈酒色变”。对公务用车等特殊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今后除从严查处外,还要抄告当地党委政府办公室、纪检等相关部门。同时,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文明执法、强化宣传、细化服务,坚持严格管理和文明执法两手抓,为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