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克”来袭 安徽省拉响救灾Ⅳ级警报

2009年08月08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成展鹏)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受今年八号台风“莫拉克”影响,八月八日至十一日,安徽省江北中东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需关注大风及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内涝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为此,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充分重视并加强防范,特别是山区的地质灾害和洼地的内涝要采取措施,尽量减少灾害损失,避免人员伤亡。安徽省政府也同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第八号台风防御工作。并于昨日十七时,启动了《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Ⅳ级响应。

  另据六安市民政局八月六日报告,八月六日,安徽省大别山区局部地区遭受强降雨袭击,引发的洪涝灾害已经造成舒城、裕安、霍山、岳西四县区总计五点六三万人受灾。其中舒城、裕安、霍山三县区受灾人口三点五三万人,转移安置五百人,因灾失踪一人;受灾农作物二点三二万亩;倒塌房屋六十五间,损坏房屋一千三百二十五间。

  “莫拉克”台风的到来,安徽抗灾形势不容乐观。在昨日的安徽省政府召开的部署防御台风工作会议上,安徽省长王三运强调,要确保险工险段、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加强监测检查、及时科学调度,有效化解风险。要全面持续做好预警预报工作,通过各种媒体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信息,让广大群众及时知晓风情雨情。做好救援抢护力量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害有序做好各项抗灾救灾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前,安徽省政府已派出由水利、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分赴各地检查指导台风防御抗灾工作。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