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柳州万人横渡柳江 水上表演舞龙大戏(组图)

2009年08月08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8日,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广西柳州一万多市民游泳横渡柳江。该市当日还组织“万人健身走”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运动。中新社发蒙鸣明 摄

  8月8日,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广西柳州一万多市民游泳横渡柳江。该市在当日还组织“万人健身走”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运动。图为市民水中舞龙渡江。中新社发蒙鸣明 摄

  中新网柳州八月八日电 (蒙鸣明黎剑明)八月八日是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广西柳州市一万多市民游泳横渡柳江,一些民众在水中舞龙,纪念北京奥运一周年。


  上午十时,劲风猎猎,蜿蜒穿城而过的柳江,河面上浪花朵朵。来自该市二十二支游泳队、以及南宁、梧州的游泳爱好者一万多人依次下水,在风景秀丽的柳江击水畅游,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七岁,最大的达到七十八岁高龄。

  刚刚还在岸上舞龙狂欢的队员,此时已是“蛟龙入水”,把龙舞到了水中,时而盘旋、时而伸展。围绕在龙周围的,是一群群劈风斩浪、中流击水的游泳好手,他们中有参加过北方冬泳比赛的健儿,也有抗击癌症的坚强女性;既有专业的游泳运动员,也有来自越南的游泳爱好者。

  一万多人在穿越如彩虹般的柳州文惠桥后,历时两小时达到对岸。已经退休的王阿姨常年在柳江上游泳,刚上岸的她说到:“柳江河水清澈、流速缓慢,很适合游泳,每天我都会在江上游两个来回。”

  今年八岁的麦千珑玉今天与父母一块横渡柳江,她非常喜欢这条母亲河,每到假期,都会在家长的带领下畅游柳江。和麦千珑玉一样,柳州许多孩子常年都会在柳江游泳,他们期待有朝一日,这个已经出现了李宁、江钰源等十多位奥运会冠军的城市,也出现一个游泳世界冠军。

  柳州得天独厚的江河资源非常适合发展水上运动赛事和产业,今年十月,世界杯滑水赛、世界水上摩托锦标赛和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将在柳州举行,三大世界顶级水上赛事将再次让柳江沸腾。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