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司法局长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或与涉黑有关

2009年08月08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图据重庆市司法局网站

  中新社重庆八月八日电(郭虹杜远)记者从中共重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重庆当地的官方媒体在八日发布了这一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接受调查前,文强正作为重庆司法局局长在北京参加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此间有媒体报道,文强此次被调查可能与其在此前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时涉黑有关。

  现年五十四岁、身为一级警监的文强为重庆本地人,一九七二年参加工作。
一九九二年任四川省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一九九七年重庆直辖后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二000年提任正厅局级侦察员。二00八年七月,文强调离重庆市公安局,出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

  今年以来,由“打黑英雄”王立军挂帅领导的重庆警方对该市黑恶势力重拳出击,掌握了百余个黑社会团体的证据线索。据重庆警方最近一次公布的数据,警方已在短短数月内打掉黑恶团伙四十七个,抓获涉黑团伙成员三百七十人,从中破获刑事案件三百余起。

  与此同时,当地一些涉黑案件已牵扯出警界内部人员正是某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对此,王立军和重庆警方高层均曾表示,警方将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对地方党政机关和政法队伍中与黑恶分子相互勾结、包庇、纵容的人员将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