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章丘简化手续 家电下乡补贴7日内兑付

2009年08月08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8日电 (记者王志)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全国最早的家电下乡试点市章丘市近日改进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方式,由原来比较繁杂的农民申领补贴程序,改变为一次性到财政所办完兑付手续,确保农民7日内拿到补贴,深受农民欢迎。


  为解决农民群众反映的家电下乡补贴兑付手续烦琐、申领补贴时间长等问题,章丘市财政部门积极简化补贴申领兑付流程,将补贴审核、兑付程序由“乡级审核、县级兑付”,统一改为“销售网点代理审核、乡镇财政所确认并兑付”,补贴账户由县开设到乡(镇),农民群众可一次性到财政所办完兑付手续,兑付时间由原来15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以内,做到了便民惠民、快捷高效。

  章丘市明确规定,农户到指定的家电下乡产品经销商处选购产品后,经销商送货到农户,在安装服务的同时,现场帮助农户将发票、产品标识卡、户口本、身份证、财政涉农补贴一本通等五种证明材料装入专用档案袋,并填写“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登记表”;经销商当日将信息录入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并备案;次日农户携带档案袋到户口所在地财政所提请审核,财政所采用读码器读取产品标识卡,审核通过后即时退回原件,并留存档案袋备查;财政所将补贴信息在7个工作日内集中提报农村信用社;农村信用社当日将补贴资金拨入农户“财政涉农补贴一本通”账户,农民就可拿到家电下乡财政补贴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