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称伊朗2013年前生产不出核武器所用高浓缩铀

2009年08月08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讯  (安国章) 美国政府说,尽管伊朗的核计划有很大发展,但在2013年前也生产不出制造核武器的高浓缩铀。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美国国家情报局刚出台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说,伊朗的核计划确实取得了进展,但在2013年前也生产不出能制造核武器的高浓缩铀。
美国国家情报局总监丹尼斯。布莱尔在国会作证时解释说,“这是因为伊朗遇到了许多技术和实际问题。”报道强调,此前丹尼斯。布莱尔曾在国会作证时说伊朗能在2010年最迟在2015年生产出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现在改变看法,是因为美国国家情报局掌握了的新情报。报告还说,即使伊朗有了制造核武器的技术和原料,在面临国际社会强大压力下也难以生产核武器,目前美国国家情报局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伊朗最高层做出了制造核武器的政治决定。

  另有报道说,据有关专家分析,伊朗现在已经有能力生产低浓缩铀,随着离心机数量的增加,它很快能生产出高浓缩铀,完全可以制造一枚核武器。伊朗已经安装了5000台浓缩铀离心机,正准备安装另外2400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