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克”未登陆影响已到 上海港部分船舶受阻

2009年08月08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8日电(张鑫鑫)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尚未登陆上海,但是它的影响已经体现,受其影响,上海港部分国际航行船舶推迟或取消航行计划。

  记者今天在外高桥边检站了解到,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的中心已于今天上午10时移至福建省附近海面,并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由此,今天中午起,长江口区出现了7至10级大风,这对国际航行船舶的正常航行带来了影响。

  截止今日下午14时记者发稿时,上海国际航行集装箱货轮主要靠泊的外高桥港区就已有近20余艘国际航行船舶因大风推迟或取消靠离泊计划,边检民警介绍说,船舶受阻的情况才刚刚开始,按照台风的预报路线,上海港将会有更多船舶受到影响,现在暂时推迟开航计划的船舶在未来应该都会取消计划。

  记者在外高桥码头看到,原计划今天中午12时前往日本的日本籍货轮“克利夫顿”将开航的时间推迟到了明日,船长告诉记者,如果台风继续向西北移动,明天能够顺利离港的希望也不大。而原定于今天上午10时30分从宁波入港的利比里亚籍“毕尔巴鄂”轮受大风影响已经被迫取消了计划。

  民警向记者介绍说,因为台风“莫拉克”是从东南方向向西北方向移动,因此,由上海向南航行的船只受影响程度比向北航行的船只受影响要大。

  为切实做好未来可能出现的台风和近期暴雨的防范工作,外高桥边检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并随时保持和港方、代理公司的沟通,以便及时掌握船舶运行动态,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因船期延误无法登轮人员的安抚工作,确保了口岸正常秩序;此外,边检部门还将加派警力应对台风天气后船舶集中进出港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